中国文化产业网>

演艺娱乐类

原生态乡音版《牡丹亭》亮相文博会艺术节

2019-05-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5月15日晚,来自汤显祖故里——江西抚州的盱河高腔·乡音版《牡丹亭》在深圳大剧院唯美上演。以盱河高腔唱起的原生态版《牡丹亭》,穿梭时空四百年后 ,依然散发着无与伦比的艺术魅力,全场观众为剧中演绎的至情至性陶醉不已。

此次亮相的第15届文博会艺术节,乡音版《牡丹亭》将在深圳大剧院连演两场,16日20时还将继续精彩上演。另外,抚州在深圳文博会上单独设立了展馆,展馆内搭建了“牡丹亭”表演区,演员们将表演盱河高腔·乡音版《牡丹亭》精彩片段。深圳文博会抚州展馆也将以汤显祖戏曲文化为主线,并结合名人文化、古村落文化、禅宗文化、麻姑养生文化、中医药文化、红色文化等抚州独具韵味的文化特色,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进行充分展示,呈现出一幅浓缩版的汤翁故里风情画卷。

《牡丹亭》是汤显祖的代表作,自问世以来,经历过多个曲种、剧种的演绎,各具特色、引人入胜。剧中人物佐以鲜明的人物个性和形象特点,并融入南丰傩舞等地方非遗文化元素,此番艺术创新在国内尚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