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新闻出版类

深圳报业集团与四川广播电视台“强强联手”探索跨区域跨媒体融合发展新模式

2019-05-27    来源:    

昨日,深圳报业集团与四川广播电视台在第十五届文博会现场举行了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双方将在体制、机制上全面融合,采取符合市场需求的经营管理理念,全力共同开拓全国户外广告市场,尝试平面媒体、视频媒体、户外媒体的媒体融合新战略。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表示,在传媒“合竞”时代,跨媒体跨区域融合发展势不可挡。深圳报业集团和四川广播电视台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价值链接的延伸与合作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合作前景广阔。这次项目合作经营备忘录签约,标志着双方揭开了新的合作篇章,必将进一步巩固友谊、扩大合作空间,使双方的深度融合如虎添翼。

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表示,融合发展,形在融、利在合。四川广电与深圳报业集团的合作将着眼新平台、新产品、新商业模式,先期开发成都地铁广告资源,并将在博览会展、文化旅游、产业投资等领域广泛合作,把双方的内容资源优势、平台渠道优势、市场运营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为传媒行业产业转型发展探索出崭新的模式。

据了解,深圳报业集团与四川广播电视台的合作是国有大型传媒集团在媒体融合大趋势下的一次跨媒体、跨地域的强强联手,双方将依托两地资源优势,在地铁传媒、文博会及文化产业投资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利益共融,用双方集团之优势,实现文化与产业的全面融合,做大做强国有传媒集团,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本次项目备忘录的签署也是本届文博会的重要成果。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龙章,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楚宏,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经理王跃军等出席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