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海外采购类

浓浓国际范儿让您“环游”世界

2019-05-24    来源:深圳晚报    

本届文博会海外展商数量质量双提升

昨日,深晚记者探营“一带一路·国际馆”,发现本届文博会不仅海外展商数量提升(据统计,共有来自丝绸之路沿线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海外参展机构),而且组展质量也颇为惊艳,包罗文化艺术、创意设计、影视动漫、文化教育、文化旅游、工艺美术……

值得一提的是,馆内的苏格兰展区十分亮眼,其中MuseumCONTEXT哈利·波特魔法商店让人仿佛置身风靡全球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作为全球官方授权的“沉浸式购物”店,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爱丁堡店)除了有正版周边,还有许多古董级陈设和大量现代艺术家的原创作品,让哈迷体验探索和寻宝的乐趣,而文博会令该魔法商店场景重现。此外,来自澳大利亚融合文创与科创元素的世界首款“软帽”头盔、墨西哥收藏家捐献的纪念邮票、罗马尼亚触觉弓射击、韩国粉青沙器、老挝旅游文创、印尼猫屎咖啡、越南沉香、印度微型画作、乌干达光谱石、立陶宛琥珀蜜蜡……浓浓国际范让人有一天环游世界之感。

英国爱丁堡市市长弗兰克·罗斯携爱丁堡代表团等一行现身文博会“一带一路·国际馆”,参观苏格兰展区,这是弗兰克·罗斯第二次来到文博会。继2013年深圳与苏格兰签署备忘录、2015年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成立,今年爱丁堡和深圳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双方交流与合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