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影视动漫>

影视动漫

千人大戏百艺芳华:北下关胡同欢乐汇百艺芳华大会举行

2019-05-22    来源:    编辑:赵辉

5月17日,海淀区北下关街道胡同欢乐汇之百艺芳华大会在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五塔寺站举行。来自北下关街道各社区、驻区单位的数十支文艺团队表演了50多个节目。这次活动作为北下关地区群众文化节选拨赛,汇聚了街道最丰富的节目形式,主要有评剧,京剧,舞蹈,歌唱,乐器,走秀,交谊舞,小品,空竹,礼仪,模特,手语等十多个文艺门类。作为首都群众文化活动比较活跃的区域之一,北下关街道以胡同欢乐汇为载体,打造了许多具有公共文化服务特色的文艺团队和文化品牌。街道公共事业管理科科长侯京玲出席活动。

胡同欢乐汇

胡同欢乐汇品牌创建于2018年,是北下关街道继“胡同里的百家讲坛”之后创建的又一服务社区群众的文化品牌。据了解,胡同欢乐汇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包括朗诵、书画、楹联、音乐、手工、舞蹈、戏剧等十多个艺术门类的活动,将开展胡同舞林大会,胡同读书会,“长河落日圆”中老年时装秀,胡同书画笔会、胡同戏剧节等胡同系列活动,这些活动汇聚成胡同欢乐汇,形成群众文化活动矩阵,打造群众文化服务高地。

千人大戏

据了解,参加今天地区群众文化节节目海选演出的人员有上千人次,活动从中午一直持续到晚上七点,许多节目阵容庞大,一个合唱队的演员就有近50人,他们身着盛装,为本次节目海选排练了数十次。所有节目结束后,表演了50多个节目,来自31个社区、街道直属文艺团队、驻区单位(企业、学校)文艺团队献上了一台精彩的表演。本次活动参演人员创下了地区群众文化活动新的记录,也体现了街道打造胡同欢乐汇这一文化品牌的初衷。

百艺芳华

北下关街道地处西直门外,是中关村科学城核心区与金融街的结合部,在海淀区创建精神文明城区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过程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提升地区群众文化艺术修养做出了贡献。近些年不断打造中,地区群众文艺活动百花齐放,曾多次受到市、区有关部门和领导的高度肯定,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完善,许多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在市、区级大赛中获得了大奖,部分精品节目还在全国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特别在舞蹈、合唱、朗诵、空竹等活动项目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本次活动由北下关街道办事处主办,公共事业管理科承办,律之韵艺术团协办。随着最后一个节目演出结束,本次长达六七个小时的演出马拉松终于落下帷幕,这样千人次参演的活动,在地区群众文化活动中,尚属首次。同时,参演节目的类型、团队数量都是最丰富最多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