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第十五届文博会圆满落幕,各级领导点赞汕尾展馆

2019-05-21    来源:中国文化产业网    编辑:邱娟

备受关注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5月20日圆满闭幕。本届文博会吸引了海内外众多优秀文化企业的参与,在为期五天的展览中,由汕尾市组团参加的汕尾展馆备受国内外观众关注。

本次文博会期间,汕尾展馆内人气爆棚,独具特色的展馆设计风格和创新新颖的文创产品受到广大民众及媒体的关注和肯定,并荣获本次文博会“优秀组织奖“、”优秀展示奖“。

文博会现场,汕尾展团主要以汕尾本土特色元素为立足点,展出了许多各具特色的非遗项目,还有一些极具汕尾特色的文创产品,都受到了参观者的一致赞赏。特别是由山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带来的“其其、粦粦”卡通麒麟形象及其衍生产品,深受来宾青睐,很多来宾不断向现场工作人员询问价格和详细情况,有些人甚至当场就将样品买走,馆内现场刮起了一阵”汕尾特色风“。

此次汕尾馆展团展示的产品是以国家及省市级非遗项目为主,以本土文创品、红色文化衍生品、以及创新推出的一系列以”其其、粦粦“为代表的卡通麒麟形象及其衍生品为辅。一件件设计精美、工艺精湛的文创产品凝聚着汕尾人和汕尾文创企业工作人员的智慧和汗水,承载着汕尾市优秀的传统文化。

开展以来,省市各级领导莅临了汕尾馆,关心询问汕尾馆的展会情况及了解参展作品。5月17日,汕尾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绪松莅临汕尾馆,了解汕尾馆的参展情况。山海文化传播公司作为此次文博会汕尾馆的重要参展单位之一,参展的众多文创产品得到了杨市长的肯定,对精致的麒麟挂件和古典雅致的围巾赞不绝口。

5月18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汕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晓佳、汕尾市政府副市长余红、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蔡东升等先后莅临了汕尾展馆,他们对本次汕尾馆的文创产品及展馆的设计风格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充分肯定了汕尾展团的工作,并认为山海文化传播公司在保护传承和整合传统文化资源的基础上积极创新,为推动汕尾市的文化产业发展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公司正致力于研发各项汕尾非遗文创品,主要是为了打造汕尾的城市IP,我们希望借助文博会平台,展示汕尾传统文化,打响具有汕尾特色的文化品牌,进一步推动汕尾传统文化产业的发展。”山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山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借助文博会这个平台,把具有汕尾特色的文化品牌宣传出去,让汕尾品牌走向全国,面向世界,并寻求更大的发展机会和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