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山东省财政积极支持打造电影发行放映主阵地

2019-04-29    来源:中国山东网    编辑:赵辉

4月28日讯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近年来,山东省财政厅认真履行文化出资人职责,从政策、资金上积极支持电影发行放映企业增加院线网点、改善播放设施、提高服务质量,倾力打造电影发行放映主阵地,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突出重点,推动组建电影发行放映集团。以国有山东省电影发行放映公司为主体,整合省广电局所属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等企业,推动组建省级电影发行放映集团,做大做强企业规模,打造集电影院线建设、发行、放映及文化娱乐为一体的主阵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电影观赏需要。

统筹资金,支持打造精品影院。支持山东省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等改造传统播放影幕,推动一大批设施完善、规模较大的影院投入使用,创建文化消费名牌。

完善政策,创建文化消费品牌。研究制定支持省属文化企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等政策,在技术创新、税费减免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支持电影发行放映企业优化产业布局、创新经营方式,加快打造高质量文化消费品牌,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