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黑龙江省文化旅游推广营销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04-18    来源:东北网     编辑:黄丽

4月16日,黑龙江省文化旅游推广营销工作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这是黑龙江省文旅厅组建后第一次召开的全省文化旅游推广营销工作座谈会。

会上,省文旅厅推广营销处通报了2019年全省文化旅游推广营销重点工作安排。2019年省文旅厅将依托我省文旅融合有利条件,全面加大文化旅游推广营销力度,树立我省文化旅游新形象。大力推广“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整体旅游形象;宣传推介我省冰雪、森林、边境、湿地、避暑、康养等特色旅游产品;加大省内旅游市场推广营销力度;围绕核心景区建设打造精品线路;加大演艺、非遗等文化产品与旅游产品融合推广力度。

2019年,省文旅厅将围绕全省旅游品牌体系建设,文化旅游产品谱系梳理,文化旅游产品开发创新,广告宣传,媒体合作营销,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开展“周末游龙江”活动等15项重点工作开展全年推广营销。

会上,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广雷就开办“周末游龙江”栏目做了详细介绍。

会上,张丽娜厅长对2019年全省文化旅游推广营销工作进行部署。张丽娜厅长强调,全省文旅系统要上下联动、省市联合,集中全省力量共同发力;要以上海第12届全国艺术节开幕式活动为契机,精心研究,精准推广,针对重点客源市场“走出去”做推介;各地市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解放思想,开阔思路,抓住机遇,积极谋划,要关注游客需求,换位思考,开发“新奇特”的旅游产品,构思“走脑入心”的广告宣传口号;要重视特色美食对旅游的价值;要加强与媒体合作,组织开展营销活动;要把省内市场做大做强,各地文化旅游节庆活动要向小长假和周末倾斜。

省文旅厅副厅长何大为主持会议,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伊春、黑河、大兴安岭文化(体)广电和旅游局代表发言,介绍了本地区2019年推广营销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