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黑龙江省博物馆举行消防培训演练

2019-04-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黄丽

本报17日讯(记者董云平)为提高火灾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切实增强省博物馆工作人员消防意识,17日上午,“黑龙江省博物馆‘4·17’消防主题宣传日”2019年度春季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在省博物馆举行。

此次活动由黑龙江省博物馆与哈尔滨五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联合举行。在消防讲座中,哈尔滨五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讲师以丰富的案例为省博物馆职工在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灭、应急疏散逃生等方面上了生动的一课。讲座后,省博物馆利用其提供的逃生帐篷组织了模拟演练,将讲座中的相关理论知识进行了充分演练。

据介绍,黑龙江省博物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馆舍及文物的安全工作一直是省博物馆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省博物馆防控点多、防线长、防面广的特点,在安防、技防、人防等常规防范手段中,人防手段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此,黑龙江省博物馆认真分析评估内部消防安全现状,自查自纠日常消防管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火巡查检查机制,加强了对各重点部位的彻底排查。消除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对消防设施和器材进行了检查和维护,保证完好有效;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安全防火标识清晰醒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