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化产业政策>

文化产业政策

北京市西城区将启动2019年度文化艺术创作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征集

2019-03-2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邱娟

北京市西城区2019年度文化艺术创作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征集工作即将启动,“西城人写世界,世界人写西城”的原创作品均可申请资金补贴与奖励。 专项资金将重点支持依托北京西城区域历史文化和现实生活进行创作、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原创文艺作品项目,以及以影视剧、舞台剧等形式创新、传播、传承国粹艺术的原创文艺作品项目。

据悉,项目扶持包括补贴类扶持和奖励类扶持。其中,补贴类扶持涵盖电视剧、电影、纪录片、舞台艺术等原创作品的剧本创作补贴,大型情景杂技作品创作补贴,中长篇小说、报告文学(集)、纪实文学(集)、人物传记、曲艺长书等及新兴艺术门类优秀作品的创作补贴;奖励类扶持将对获得国际、国家级、市级相应奖励、奖项的相关艺术作品予以扶持。

2018年,北京市西城区首次设立文化艺术创作专项扶持资金,共征集到29部作品,发放扶持资金900余万元,单部作品最高补贴奖励80万元,作品涵盖影视剧、中长篇小说、报告文学、散文、歌曲等各种艺术门类,项目扶持成效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