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的珠宝的整体市场并未缩小 仍具备巨大的发展潜力

2019-03-1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赵辉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的珠宝的整体市场并未缩小,仍具备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行业并未真正遭遇“寒冬”,在行业自身洗牌调整去泡沫化后,珠宝行业依然会是朝阳产业,未来也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珠宝

珠宝行业未来仍是朝阳产业

珠宝市场的低迷现状,让不少消费者担心会引发行业大规模洗牌而遭遇“寒冬”,中小型加工企业和众多零售门店会收到严重冲击,并对行业的未来表示出了浓浓的担忧,悲观失落的情绪一度在行业内部弥漫。事实上,中国的珠宝行业的现状并非人们想象中那么悲观,相反,在行业洗牌的过程中,一些技术底下、生产工艺落后、缺乏自主创新和盲目浮躁的企业,会被淘汰清洗出去,行业将迎来的是一个资源优化整合、发展规范合理的新的发展时期。

珠宝行业洗牌的过程中,率先被清扫出去的应是近几年疯狂涌入的加工制造商和珠宝零售商,这些企业的共同特征是不具备技术竞争优势,不注重加工制造工艺和产品质量,会为了争夺订单而打价格战。同时,整个珠宝行业中,浮躁、投机、急功近利、盲从也成为行业的通病。对自身工艺创新、技术变革和服务质量的不重视,以及对外部市场信息缺乏深入的了解研究,将是导致业内企业在洗牌浪潮中被淘汰的主要原因。

珠宝企业要对行业保有信心

虽然当前的珠宝行业发展有所减缓,但是依旧在发展中。珠宝企业要对行业保有信心,将精力放在自身内功修炼和力量积蓄上面,强化自己的市场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更应注重顺应时代和行业的发展走势,对旧的商业模式进行创新变革,深入的研究市场消费需求,准确把握行业的发展脉络,全方位的提升自身的整体实力,静待发展时机的到来。

行业洗牌将终结混乱无序的竞争局面,也将引领珠宝行业进入资源整合的新时代。未来的珠宝行业将会出现两极分化的发展格局,要么是一些小而精的企业在某个领域做到极致,要么是一些大而全的企业对行业进行有效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