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山东社科界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07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赵辉

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中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我省社科界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月6日,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在济南共同组织举办山东省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高度,进一步阐明了做好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实践遵循,在精神实质上与“5·17”重要讲话一脉相承、内在统一,充分体现了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社科工作者的亲切关怀,为我们更好回应时代之问、回答时代课题,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供了重要指导。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社科理论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的重要政治责任。全省社科界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要不负使命、敢于担当,牢记“培根铸魂”的职责,以“四个坚持”为遵循,回答好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回应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要聚焦省委省政府“八大战略布局”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研究,不断概括新实践、总结新经验,进一步彰显山东哲学社会科学的时代性、人民性、实践性、引领性,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来自省委党校、省社科联、山东社会科学院、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社科界代表,分别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