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即时演出信息>

即时演出信息

浪漫大提琴-石家庄

2019-02-22    来源:大麦网    编辑:刘颖

时间:2019.03.08周五19:30

场馆:石家庄市|国际庄大剧院

票价:80元  120元  160元

最低演出时长

60分钟

最低演出曲目数

10首

主要演员(团体)

欧西·莱卡、彼得·凯恩


演出介绍

大提琴家:欧西·莱卡

欧西自6岁起开始学习大提琴。学习期间,他曾两次在"青年大师"比赛中获得第一名,也曾在比利时举办的"里昂俱乐部大提琴比赛"中夺得桂冠,并在塞浦路斯举办的"国际音乐比赛"中荣获第二名。

在音乐学院学习的最后一年,年仅24岁的他被指定为比利时国家交响乐团的首席大提,这使得年轻的欧西有机会与诸多世界著名的指挥、独奏家合作,如:瓦莱里·格基耶夫、沃尔特·维勒、修米·沃夫、瓦迪姆·列宾等。从那以后,他便开始了职业演出生涯,更是多次参加了世界各地的音乐节,如荷兰的"斯西蒙尼克奥赫音乐节"、"优秀音乐会音乐节"等。

他曾与钢琴家丹尼尔·布鲁门萨尔、亚历山大·马扎尔、亚当·拉鲁姆、彼得·凯恩等合作演出,演奏过柴可夫斯基、德沃夏克、舒曼、勃拉姆斯等著名作曲家的作品。其中演绎的法国作曲家亨利·杜蒂耶的《一个遥远的世界》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亮点,并被作曲家高度赞扬称是被诠释的最好的版本之一。

2007年,他被任命为安特卫普皇家音乐学院的大提琴教授。2015年,被任命为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的大提琴教授。除此之外,他也经常受邀到比利时、荷兰、西班牙、立陶宛、罗马尼亚、意大利以及法国等地做大师课。

他演奏所使用的大提琴出自意大利著名小提琴手工制造者拉法埃莱·加里亚诺之手,由埃里克费尔奇基金会提供,而这把大提琴是1965年时,比利时王后伊丽莎白在"伊丽莎白王后"钢琴三重奏创作之际赠与该基金会的。

钢琴家:彼得·凯恩

彼得毕业于马斯特里赫特和阿姆斯特丹音乐学院。之后又与彼得·福克特伍格、汤姆斯·杜伊斯分别在伦敦和萨尔布吕肯一同进修。此外,他还与彼得·多诺霍、拉扎尔·伯曼、欧根·茵德基科、彼得·帕莱奇内、简·迈克尔等音乐家合作做大师课。

他也曾参与过诸多音乐节:莫扎特音乐节、门德尔松-踏歌音乐节、福伊希特万格钢琴音乐节、卡马里希米音乐节、卢布尔雅那镇盛夏国际音乐节以及阿尔巴音乐节等。

作为独奏艺术家,他曾与许多交响乐团合作,作为室内乐音乐家,也曾与诸多音乐家合作,如:小提琴家西门·拉姆斯玛、埃斯特、利桑娜·索特布洛克,大提琴家欧西·莱卡,以及卡杜尔齐管弦乐团、贝里斯切姆交响乐团等。

1994年,彼得·凯恩赢得在荷兰举办的克里斯提娜钢琴比赛冠军。2001年,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国际约翰内斯·勃拉姆斯比赛中入围决赛。2005年,他被荷兰艾恩德霍芬的飞利浦音乐厅誉为"音乐大使"。2006年,他曾在意大利举办的的世界音乐比赛中,获得了"伊布拉"大奖。

彼得·凯恩也曾多次在荷兰及其他欧洲国家广播中被提及,如第四广播等。他出版的CD曲目中包含了伯格、贝多芬、勃拉姆斯、巴赫、德彪西、舒伯特、李斯特等等著名作曲家的音乐作品。他也曾受邀前往英国、芬兰、比利时等国家做大师课。除此之外,他也经常参与国内外各种古典乐比赛,也在荷兰和国外的很多音乐赛事上担任评委。2006年,他被任命为荷兰优秀音乐会项目的总监;2014年,他又被任命为荷兰MuziekKlassiekGulpen基金会的艺术总监。

演出曲目

1、贝多芬:大提琴与钢琴变奏曲

2、洛卡泰利:D大调奏鸣曲(快板-慢板-小步舞曲)

3、舒曼:幻想曲三首作品73号

………………(中场休息)………………

1、门德尔松:协奏式变奏曲作品17号

2、舒曼:三首浪漫曲作品94号

3、博斯曼:宁静的夜

4、皮亚佐拉:大探戈

(具体演出以实际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