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冬季文博会

[第14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今日启幕 各地工艺精品等你来欣赏

2019-01-29    来源:深圳晚报 杨慧    

2018年“创意十二月”重点项目之一,第十四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将于12月6日至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7、9号馆举办,展览面积达22500平方米。

此次展览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

各省市文化符号产品荟萃

本届展会设有陶瓷及现代工艺品展区、民间工艺精品展区、珠宝与玉石文化展区、文创礼品展区、雕刻雕塑工艺品展区等九大展区。其中包括来自青海、甘肃等地有着三代以上传承的创作团队绘制的宫廷经典系列唐卡。来自景德镇陶艺大师和艺术馆的展品有釉下花鸟、山水青花、高温色釉、手指画等陶瓷艺术品。杭州展团将展出铜雕、刺绣、花边、绸伞、木(竹)雕等作品。广东展团将展示珠海、中山猛犸牙雕、云浮石雕、新会玉雕、佛山艺术陶瓷、潮州刺绣等。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黄维教授带领31名艺术设计专业的硕士和博士生,在福建安溪“中国藤铁工艺之乡”创作的40套共107件的藤铁工艺精品也将首次亮相。“一带一路”重要项目“花开敦煌——常沙娜设计应用展”穿越千年来诠释新时代生活美学。

三场主题拍卖即将举槌

第十四届冬季文博会系列拍卖会将于12月6日~8日在会展中心7号馆进行拍卖作品预展,包括“风华正茂—中国画新锐专场”“匠心独具—陶瓷、紫砂、漆器、木雕大师精品专场”“雅致臻品—瓷杂精品专场”三大专题,12月9日下午举行专题拍卖。

展会期间,还将配套举办“岭南风物”民间文化大讲堂,“艺·质生活”手作互动体验等系列主题讲座以及收藏品鉴赏及现场体验活动。

12月9日上午还将揭晓本届工艺美术“飞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