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冬季文博会

[第14届]第十四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今日开幕

2019-0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2018年“创意十二月”重点项目之一,第十四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于2018年12月6日至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7、9号馆举办。此次展会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

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自2010年起,至今已是第九届,展示交易规模逐年扩大,辐射影响力居全国同业展会前列,被誉为“中国工艺美术第一展”。本届展会以“工艺美术,品质生活”为主题,兼具精品化、国际化、品种丰富等特色。

此次“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作为“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之一,为深圳市民带来全新的艺术品质体验,提高了市民对创意艺术的鉴赏水平,丰富其精神生活和文化需求。展会汇集古今中外数以万计的工艺品、礼品、赠品和收藏品,为深圳和各地消费者、采购商贺岁迎新、节庆礼仪,奉献了一场赏心悦目的文化艺术购物淘宝盛宴。

三场重量级拍卖即将举槌

在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第十四届冬季文博会系列拍卖会,共包含“风华正茂—中国画新锐专场”、“匠心独具—陶瓷、紫砂、漆器、木雕大师精品专场”、“雅致臻品—瓷杂精品专场”三大专题,相关拍卖作品将于12月6-8日在会展中心7号馆7B01预展,并于12月9日13:00-16:00在7号馆7B01举行专题拍卖会。

据悉,“风华正茂—中国画新锐专场”将呈现更为多元化的水墨格局,全面推出中国画新晋代表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匠心独具—陶瓷、紫砂、漆器、木雕大师精品专场”将带来工艺精湛、造型精美的当代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雅致臻品—瓷杂精品专场”为大家带来众多的难得珍品,囊括瓷塑、玉器、砚台等瓷杂精品,异彩纷呈。

权威评奖,高端引领

值得一提的是,工艺美术“飞花奖”评选活动也将在展会期间隆重举行。评选活动旨在激励文化、艺术、设计、工艺技术全面创新,促进行业文化、艺术、技艺交流和提高。此次工艺美术“飞花奖”征集的全国各地参评作品涵盖了雕塑工艺、红木工艺、工艺陶瓷、玉石珠宝、民间民俗手工艺品及现代工艺品等类别。12月9日上午,将举办工艺美术“飞花奖”颁奖典礼。

配套活动丰富多彩

除此之外,展会还将配套举办岭南风物—民间文化大讲堂,艺?质生活—手作互动体验、收藏品鉴赏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现场体验活动。

其中,在“艺?质生活”手作互动体验区,设置了纸品拓印、编织、花艺、手工银饰(雕蜡)、纱线画、皮艺、木艺、陶艺、绘画等十余种互动小课程,还有明信片、利是封等多种免费DIY项目,市民朋友将在此体验到传统工艺与创意设计的融合与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