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冬季文博会

2018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揭幕 “智慧艺术馆”将亮相

2019-01-29    来源:晶报    

科技创新的聚焦,文旅融合的探索,是当今时代不可避免的潮流趋势。12月6日,由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组委会主办的2018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启动仪式暨艺术品鉴证备案主题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7号馆揭幕。来自各地的艺术家、企业家、专家学者、媒体记者300余人与会。

本届文化科技周主题为“文化科技在文旅融合中的探索和应用”,涵盖媒体融合、文创IP、知识产权保护、艺术品鉴证备案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财政重大支出项目“艺术品鉴证备案数据采集系统开发与数据库建设”项目目前已获重大进展,即将迎来验收阶段。文化科技周期间,将进行该项目的核心设备演示,并首次向公众揭开“智慧艺术馆”的神秘面纱。昨日,在“艺术品鉴证备案主题论坛”上,与会专家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破解艺术品备案、鉴证、价值评估、标准认定、市场公平交易等一系列当前艺术品市场存在的难题,对保护知识产权、维护市场诚信,促进艺术品的创作、经营、销售都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据记者了解,该项目和“文化产业投融资大数据分析系统”项目均落户深圳。

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是深圳文博会“1+N”办展模式衍生的一项专业主题展,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在深圳连续举办了四届,充分发挥深圳“文化+科技”产业聚集优势,展示当今中国文化科技产业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