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冬季文博会

[第14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开幕

2019-01-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昨日,第十四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在深圳会展中心7、9号馆举行。


昨日,第十四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在深圳会展中心7、9号馆开幕,该展持续至9日,为期4天。486家展商展团展出270个品种的上万件工艺精品。

据介绍,本届展会设有陶瓷及现代工艺品展区、民间工艺精品展区、珠宝与玉石文化展区、文创礼品展区、雕刻雕塑工艺品展区、红木文化艺术展区、2018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展区、系列拍卖会预展区及各省市组团展区9大展区,展品品类丰富,涵盖雕刻、陶瓷、刺绣、珠宝、工艺画编织等10大门类。

开幕式当日,2018中国工艺美术行业数据发布会同时举行。发布会公布了全国工艺美术行业近年的出口、贸易、创新等相关经济指标及发展运营情况。据介绍,目前深圳工艺美术已经拥有10个门类27个种类150个品种、逾35万从业人员、5900余家企业,以及国家和省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48个。

作为2018年“创意十二月”重点项目之一,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该展是文博会的“1+N”系列专业展之一,自201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