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冬季文博会

[第14届]第十四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圆满闭幕 吴以环副市长参观展会现场 对办展成果予以充分肯定

2019-01-29    来源:文博会    

第十四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于2018年12月9日圆满闭幕。12月9日,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来到深圳会展中心参观调研,并对办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image.png

在文博会工艺美术精品展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叶建强,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文化产业处处长熊德昌等的陪同下,吴以环副市长先后来到7、9号馆,走访了多个展位,了解各展览项目的特色,与参展的文化企业代表、工艺美术大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参展本届展会的感受和对深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建议。

吴以环副市长表示,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连续举办9年来,规模越来越大,档次越来越高,品质也越来越优,影响力和吸引力日益提升,着重突出了传统传承与创意创新,彰显了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有效推动了行业转型升级,激发了创新创意,体现了文化自信和文化创新。作为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承办单位,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公司开创了文博会“1+N”办展模式,推出了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艺术深圳等具有行业标杆性的展会,有效推动了文博会品牌的成长与发展。

image.png

据了解,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是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公司“1+N”创新办展模式的有力举措,主、承办方遵循国际化、专业化、规范化、市场化、精品化的办展原则,通过每年文博会工艺美术精品展及各项专业配套活动的举办,打造我国工艺美术行业权威展示和交易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和产业的融合发展,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该展自2010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展示交易规模逐年扩大,展会面积从首届的15000平方米增加至2018年的22500平方米,展商数量从首届的200多家增加至2018年的486家,参会省、区、市从首届的16个增加至2018年的85个,参展国家和地区从首届的3个增加至2018年的16个,展品品类丰富,涵盖雕刻、陶瓷、刺绣、珠宝、工艺画编织、金属工艺、硬木家具、漆艺、剪刻绘印10大门类32个种类270个品种的上万件展品。展示交易规模逐年扩大,该展的交易、活动、宣传推广、辐射影响力均居全国同业展会前列,是全国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重要检阅台、风向标,与全国行业发展进程、走向密切关联,被誉为“中国工艺美术第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