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第十四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今日开幕 486家展商展示上万件工艺精品

2018-12-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林洲璐    编辑:黄丽

今日,深圳市2018年“创意十二月”重点项目之一,第十四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在深圳会展中心7、9号馆开幕,该展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将持续至本月9日,为期4天。

据介绍,本届展会设有陶瓷及现代工艺品展区、民间工艺精品展区、珠宝与玉石文化展区、文创礼品展区、雕刻雕塑工艺品展区、红木文化艺术展区、2018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展区、系列拍卖会预展区及各省市组团展区9大展区,组织了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58个地级市,以及16个国家和地区的486家展商展团参展。展品品类丰富,涵盖雕刻、陶瓷、刺绣、珠宝、工艺画编织、金属工艺、硬木家具、漆艺、剪刻绘印10大门类270个品种的上万件展品。

本届展会将在7号馆同期举办“2018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主题为“文化科技在文旅融合中的探索和应用”,展览面积1580平米,活动内容包括一场主题展览和一场高峰论坛。其中主题展览将涵盖媒体融合、文创IP、知识产权保护、艺术品鉴证备案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同时2018“一带一路”国际名家艺术作品展暨国家艺术品鉴证备案项目推介展也同时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