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强化文化产业合作助力重庆脱贫攻坚

2018-11-20    来源:山东省文化厅    编辑:刘颖

为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把产业合作作为鲁渝扶贫协作的基础和重点,努力走出一条政府引导、企业合作、项目带动、产业发展的扶贫协作新路子。11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第十二期产业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举办。文化和旅游部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重点文化企业、文化产业精品项目负责人、重庆市各区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文化旅游委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了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山东泉韵历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东东方华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济南九顶塔景区、青岛科学艺术研究院等多家省内重点文化企业参加项目交流对接会。现场,青岛科学艺术研究院进行了文博展馆等远程技术展示的路演,山东聚国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市万州区三峡绣手工艺品有限公司成功签约,为重庆地区传统工艺美术行业及非遗群体的工艺美术品、非遗产品提供平台推广服务。项目交流对接会后,企业家们对北仓文创园等文化产业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