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演出活动暨山东省京剧院青州演出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青州云门剧院举行

2018-11-20    来源:山东省文化厅    编辑:刘颖

2018年11月10晚,“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演出活动暨山东省京剧院青州演出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青州云门剧院举行。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山东省京剧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敏,青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同洲等相关同志出席了签约和挂牌仪式。山东省京剧院青州演出实践基地的建成,将进一步拉近我院与青州当地文化部门的密切联系,为青州京剧事业发展和带动当地群众性京剧文化的繁荣,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山东省京剧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加强与基层群众的文化联系,推出了一系列惠民演出活动,充分发挥了国家级重点京剧院团传统国粹艺术的“代表性、示范性、导向性”作用。

青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通过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程、文化惠民工程、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工程等多项文化利民工程,两次荣获“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荣誉称号,具有丰富的文化资源,浓郁的文化活动氛围,良好的文化发展机制,为京剧艺术的弘扬和传承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此次山东省京剧院与青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合作建立“山东省京剧院青州演出实践基地”。旨在通过开展京剧传承、基地采风、人才培养、创作指导、票社互动等活动形式加强与培养基层群众、民间票社的文化联系,提高青州地区戏曲表演人才的业务水平,提升“文化青州”的知名度,带动山东省群众性京剧文化的繁荣发展。双方将利用各自平台优势携手同心,把国粹艺术的种子洒向齐鲁大地,走出专业院团推进群众性京剧文化发展的新路子,为活跃群众社会文化生活做出积极贡献,开创京剧文化发展的新局面。

签约挂牌仪式结束后,省京剧院精心准备的“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演出节目《望江亭》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