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第十四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

2018-11-20    来源:文博会    编辑:赵辉


展会简介

第十四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由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将于2018年12月6日-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7,9号馆举办,展览面积达22500平方米,该展将荟萃我国工艺美术界和书画艺术界最具实力和代表性的展商和展品资源。展会期间,配套举办第十四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中国工艺美术行业颁奖大会。

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首个"1+N"系列展,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自2010年创办,展示交易规模逐年扩大,展会面积从首届的15000平方米增加至今年的22500平方米,展商数量从200多家增加至2017年的472家,参会省、市、地区从首届的16个增加至2017年的国内21个省,以及21个地级市,参展国家和地区从首届的3个至2017年的16个,已逐渐成长成为"中国工艺美术第一展"。

同时,第十四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配套举办2018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该展将充分利用深圳"文化+科技"的产业聚集优势,展示国内当今文化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成就。

展会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深圳)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承办单位:深圳报业集团

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

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展会定位

立足文博会发展平台的基础上,加强国内外工艺美术行业交流,为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注入更多的优质资源,搭建一个多元文化的工艺美术行业对话平台,促进工艺美术行业的产品交易。具体侧重传统工艺美术类别的招展,旨在打造工艺美术行业第一展。

展会主题

工艺美术品质生活

展会规模

第十四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展览总面积22500平方米,分为7、9两个馆,标准展位988个。组织了来自海外10余个国家和地区,国内数十个省市及数百家企业参展。

展会资源

第十四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荟萃了我国及海外地区工艺美术文化艺术产业最具有实力和代表性的展商和展品资源,展品涵盖传统工艺美术、品牌展商、创意市集、工作室等4大类数万中品种。

展会配套活动

工艺美术国家级论坛;

工艺美术“飞花奖”评奖活动;

艺术鉴赏讲座;

书画紫砂陶瓷拍卖等;

详情请关注文博会公众号。

展馆介绍

7号馆—工艺美术综合A馆



工艺美术综合馆A馆面积7500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320个,主要展示现代工艺品、文创礼品、创意集市、家居软装饰品等。

1.创意市集展区(1000㎡)

主要展示个人原创手工作品、收藏品,如独立的影像书刊、手工娃娃、手绘T-shirt、挂件饰品等。

2.现代工艺陈设展区(2000㎡)

主要展示工艺画、室内外装置艺术品、摄影作品、金属、树脂、琉璃、水晶、玻璃、合金工艺品、纤维艺术、高仿真模型及艺术品等。

3.文创礼品展区(2000㎡)

重点展示源于文化主题,经由创意转化,具备市场价值的产品,具体为市场化程度高的工艺美术类衍生品。

4.政府组团展区(1000㎡)

主要展示各政府组团以城市形象展示并带来的工艺美术类精品项目及展品。

5.中国文化科技周展区(1500㎡)

重点展示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数字项目、国家公共文化云、国家数字文化网、国家公共文化数字支撑平台、地方特色精品文化项目等。

9号馆—工艺美术综合B馆


工艺美术综合馆B馆展览面积15000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668个,展示内容为传统工艺美术品生产、管理、经营的机构、企业、协会,工艺美术大师,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展示包括雕塑、玉器、织锦、刺绣、印染、编结、编织、漆器、金属、工艺画以及陶瓷、紫砂等工艺品。主要设置以下展区:

工艺美术综合B馆主要设置4大展区:

A区

民间工艺精品展区

人造花卉、仿真植物、工艺花瓶、花灯、风筝、团扇、内画、剪纸、刻纸、年画、蜡染、唐卡、皮影、戏装道具、彩扎、漆器、铜雕、陶塑、泥塑等。

B区

红木艺术展区

主要展示花梨木、紫檀木、酸枝木、鸡翅木、金丝楠木等名贵木材家具、雕塑及饰品,沉香木家居品等。


C区

刺绣编织工艺品展区

主要展示中国四大明绣、各类仿真绣、抽纱、布雕、布艺、织锦、印染、编结、编织、织毯;手工刺绣、电脑刺绣、抽纱刺绣、纤维艺术、挂毯、织毯、竹编、草编、藤编工艺品等。


D区

陶瓷工艺品展区

主要展示景德镇陶瓷,潮州陶瓷、宜兴紫砂陶器等全国精品陶瓷;艺术瓷器、瓷板画、瓷刻、瓷塑、高档日用瓷、陶塑、紫砂壶、紫砂花盆、紫砂雕塑、紫砂工艺品等。

展会日程安排

布展时间:12月3日8:30-22:00

12月5日8:30-22:00

展览时间:12月6日-9日(周四至周日)

8:30-17:30

撤展时间:12月9日17:00-24:00

具体时间安排以现场通知为准

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参展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