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第二届全省文化市场(文物)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在哈尔滨市圆满落幕

2018-10-12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厅市场处     编辑:黄丽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精神,加强我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有效提升执法人员执法办案能力。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要求,黑龙江省文化厅组织开展了以 “学业务、强技能、懂法律、提素质”为重点的黑龙江省文化市场(文物)综合执法岗位大练兵技能竞赛活动。

10月11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第二届全省文化市场(文物)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在哈尔滨市福顺天天大酒店启动,主管领导韩慧峰同志到现场观摩指导,省广电新闻出版局反非处副处长刘涛、法规处科长张慧、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技术部科长徐翔等同志也参加了比赛观摩,并对有关执法工作进行指导。

此次全省技能竞赛为期2天,由省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长何忠策主持,省文化厅市场处处长姜一平对竞赛做纪律要求,通过全省分赛区的比赛,以及全国双随机抽查执法考试等活动,各地选拔出由1名领队,4名执法人员组成的13支竞赛队伍。参加本次的文书制作及案卷归、网络案件办理、执法程序规范案卷纠错、政策法规知识基础知识考试4大类技能竞赛。为体现技能竞赛公平竞争、操作性强、保密规范的原则,竞赛组委会从湖南省邀请了国家师资库4名老师进行出题裁判,并由省文化厅市场处和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联合成立了纪律监督、监考、裁判、宣传保障4个组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本次全省文化市场(文物)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省全体执法人员的积极性和荣誉感,增强了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有效地提升了执法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执法技能,进一步推进了综合执法人员的专业化、综合执法业务的规范化和综合执法监管的信息化建设进程,进一步鼓舞了全体执法人员积极进取、勤奋学习、开拓创新的干劲,起到“练兵比武”的良好效果。集中展示了全省各级综合执法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成果,最终大庆、齐齐哈尔、鹤岗分别获得团体成绩前三名,佳木斯、牡丹江、鹤岗、双鸭山获得最佳组织奖。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竞赛活动,是文化市场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2018年初,省文化厅与省总工会联合下发了活动方案,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各地本着立足岗位、贴合实际、全员参与、注重实效的要求,认真组织了练兵比武工作,全省共计组织执法业务培训20余次,培训执法人员1700余人次,线上线下同行动,掀起了法规政策、执法业务学习的高潮,达到了全员参训、整体提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