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光辉的历程》傅庚辰作品音乐会举办

2018-10-09    来源:中国文化报 张建友    编辑:黄丽

9月29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光辉的历程》傅庚辰作品双城音乐会”在作曲家傅庚辰的故乡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

此次音乐会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委、区政府主办,双城区委宣传部、双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

当晚的音乐会选取傅庚辰在不同时期创作的革命家诗词歌曲、经典电影歌曲、新时代主题歌曲等音乐作品。歌唱家霍勇、吕薇、于爽、王岩携手王庆辉、侯赛男、哈鲁滨、张琪等在黑龙江省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声乐演员,演唱了《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梅岭三章》《地道战》《航天摇篮曲》《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中国梦》《歌唱新时代》等作品,乐队演奏了管弦乐《青春圆舞曲》等作品,诠释了傅庚辰的浓浓桑梓情、拳拳颂国心。

此次故乡之行,傅庚辰还与夫人张慧琴一道,为自己的母校双城区实验小学捐赠了两架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