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军旅小品展现不灭军魂

2018-10-09    来源:哈尔滨日报 西东    编辑:黄丽

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决赛第六场日前开赛。六天的比赛诞生了许多针砭时弊、反映人民生活的优秀作品,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就评价称:“大赛用题材丰富、寓意深刻、耐人寻味的作品,摒弃了枯燥刻板的大道理式表演,将当下社会热门话题与极具中国特色的文化传统相互融汇,再以艺术化的形式呈现,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国家级、高规格、精品化的喜剧盛宴。”

军旅小品《梦的调色板》,以后勤女兵的视角为切入点,被称为“小梵高”的女兵梦想成为英姿飒爽的女特种兵,但画笔下的队友们却告诉她,特种兵的训练强度高、难度大,让“小梵高”很难适应。不过当她看到一个个战友因为她的画收获喜悦,感到幸福的时候,也终于明白了自己的价值。他们的表演展现出了军人的责任担当与不灭军魂,获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