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敦煌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第三届敦煌会系列活动——2018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开幕

2018-09-27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黄丽

原标题:2018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开幕

德哇仓林书成曾来德出席

9月26日上午,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2018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在张掖开幕。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国家画院副院长曾来德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著名书画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两幅长达30米的长卷书法作品。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千人写经、写经书法艺术作品展览、书画艺术研讨笔会、文化产业项目推介观摩及签约、书法进校园、全国国家级非遗说唱节目展演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我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厅、省文物局、张掖市政府、中国国家画院书画篆刻院、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承办,将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张掖乃至全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产生积极影响。(记者  齐兴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