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敦煌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敦煌文博会设立媒体新闻中心 全媒体播报文博会盛况

2018-09-27    来源: 甘肃日报    编辑:黄丽

为了更好地报道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盛况,文博会工作人员在主展馆敦煌国际会展中心A馆4楼搭建了媒体新闻中心,建成了“策、采、编、传、播”数字化技术系统,供各媒体记者使用,实现了全媒体一次采集、多元编辑、一体化传播的效果。

据了解,媒体新闻中心共搭建了虚拟演播系统、融合新闻云通联系统、新闻制作系统三个系统。虚拟演播系统打破了原有传统演播室的布局,根据新闻各类节目形态、不同播报方式的实际需求设计了3个主景区,实现了异地播报制作传输,丰富了节目的呈现形式;融合新闻云通联系统集纳了近两个月内关于文博会的文、图、视频、音频等新闻素材,实现了多渠道汇聚、海量资源存储、大数据分析以及快速分发分享等功能,与所有媒体形成了双向互动的联系。媒体记者们既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快速下载自己所需要的素材,也可以把自己采集的素材上传到平台上和其他媒体共享。

作为本届文博会新闻宣传工作的一大创新举措,媒体新闻中心从技术上保障了各媒体全方位、宽领域、广覆盖的新闻报道工作,将有助于全面展现丰富多彩的文博会盛况. (记者 韦德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