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敦煌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2018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敦煌举行

2018-09-25    来源: 甘肃日报    编辑:黄丽

原标题:【喜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2018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敦煌举行

中国音协2018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9月23日晚在敦煌大剧院举行。音乐会邀请了张倩渊等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及兰州交响乐团,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节目。

“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是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系列演出之一。音乐会邀请了王中山、吴碧霞、唐建平、迪里拜尔等著名音乐家,以及张倩渊、黄训国、孙凰、王传越等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为观众奉献了《百鸟朝凤》《望秦川》《阿曼尼沙》《春秋》等协奏曲,歌曲《父亲对我说》《天路》《梅花引》《木偶之歌》等8首歌曲,兰州交响乐团也演奏了管弦乐《敦煌梦》组曲选段。

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业大奖,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记者 孙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