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敦煌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智能机器人凸显“智慧文博”理念

2018-09-1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黄丽

原标题:【喜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智能机器人凸显“智慧文博”理念

“尊敬的贵宾,您好,我是机器人小V,欢迎来到敦煌大剧院……”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16台智能机器人将集中亮相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和敦煌大剧院,服务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着力凸显“智慧文博”理念。

据悉,这款智能机器人具有人脸识别、AI咨询服务、品牌宣传、智能导览等多种功能。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期间,小V将提供会议服务、嘉宾签到、活动日程安排、展览展会概况以及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的文化、历史、旅游、美食等多方面的资讯服务,由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

记者了解到,智慧文博平台作为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智慧文博”目标的重要成果,实现了“高效协同、科学指挥、精准服务、数据共享、文化+科技、品牌推广、保障提升、安全可控”八大目标,覆盖了会议组织全流程以及嘉宾注册、会务提醒、峰会动态、会场导航、同声传译、一键呼叫、旅游服务等落地接待核心服务以及展品推荐、车辆预约、展览注册、展商管理、VR观展、观展引导、网上展厅等智慧展务服务内容,确保会期服务在线、数据可控;同时,利用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官网、官方APP、微信、微博等渠道,形成线上文博推广平台,提升文博会会务服务、展务服务、综合指挥调度智慧化水平。(记者 施秀萍 通讯员 张玉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