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敦煌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9月28日开幕

2018-09-1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黄丽

原标题:【喜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9月28日开幕

作为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分项活动之一,由国家电影局指导,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嘉峪关市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嘉峪关市举办。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是以评选、展映国内外优秀纪录片、科教片、动画片和短片为主要内容,集国际短片高端学术研讨、创制、市场推介、展映交流于一体的国际性展会。历经6年发展,始终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办展模式,秉承充分体现“甘肃特色、西部元素、中国立场、世界表达”的主旨,已逐步发展成为集学术研讨、影片创制、市场推介、展映交流于一体的专业性、学术性、国际性的高水平品牌文化节会,为促进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短片电影展将以“四十年,我们纪录中国”为主题,设置了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开幕式、“四十年,我们纪录中国”高端访谈暨“记录新时代”电视节目展评荣誉盛典、纪实影像国际传播论坛、“中国真实影像市场突围”高峰论坛等专业论坛以及“纪录中国城市主题月”签约暨启动仪式、2018年度新文艺群体人才培训、“中华之美”短视频计划周年典礼暨“中华之美”制作传播共同体成立仪式、纪录片人大讲堂、“一带一路”影视创作交流论坛等20场专业活动。

据悉,短片电影展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观众在微信、微博中搜索“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关注账号,即可获得电影展快讯及相关活动信息。(记者 施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