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敦煌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甘肃省多举措“护航”敦煌文博会

2018-09-1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吕霞    编辑:黄丽

为保证敦煌文博会安全、有序、顺利举行,当前,我省正在按照“确保安全、有序推进、热情周到、节俭高效”的要求,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各项筹备工作。

在交通保障方面,根据与各专项论坛、会议对接的情况,计划调配各类型会务车辆共230辆。同时设立了文博会交通保障车辆调度指挥中心,对车辆和司乘人员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确保车辆调度有序、运转高效。食品保障方面,成立了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食品安全组,食品安全组下设10个分组,包括综合协调工作组、驻点保障工作组、食材配送工作组、食品检测工作组、应急处置工作组等,每个专项组都编制细化了子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敦煌市的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已正式投入运行。文博会期间将实行食品市场准入准出和酒店采购的“双检制”模式,全力确保食材安全。医疗卫生方面,在各重点保障酒店设立了医务工作室,配备了医护人员,并确定敦煌市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敦煌市中医院为后备救治医院,抽调省市各类应急保障专家及工作人员、敦煌市医疗救治人员、急救车,组成了文博会医疗卫生保障团队,在文博会举办期间通过“120”急救指挥中心进行统一调配。

环境整治方面,敦煌市在持续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的基础上,围绕主干道路沿线和机场、车站、重点宾馆、场馆周边、城市重要节点开展了新一轮的规范提升行动,重点实施了摆花造景、花海建设、树木补栽、树形整修等工程,达到了净化、美化的效果,力争以整洁美观的城市形象迎接盛会召开。

此外,敦煌市聚力做好特种设备、供电、供水、供气等方面保障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工作组应急工作预案、工作手册对文博会重点保障区域责任明确到人、到点、到时段,确保综合保障各项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