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烂漫的山花——山东省青州农民画展”在首尔开幕

2018-09-07    来源:山东省文化厅    编辑:刘颖

9月5日上午,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高朋满座、热闹非凡,由山东省文化厅、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韩国民画协会共同主办的“烂漫的山花——山东省青州农民画展”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驻韩国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山东省青州市农民画协会会长于玮亭,中国画家协会理事、山东省青州市农民画画院画家王立堂,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海外书法研究所副所长、韩国书法艺术院院长叶欣,韩国民画协会会长严在权,韩国博物馆协会名誉会长、文化遗产国民信托理事长金宗圭,艺术殿堂书法博物馆首席策展人李东拲以及韩国社会各界主流人士和中韩主流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出席活动。

青州农民画历史悠久、艺术特征鲜明、想象丰富、构图饱满、富有地方特色,秉承了民间实用美术和民俗艺术的优良传统,紧抓古青州地域特色与时代文化的脉搏,兼容并包多种艺术形式,是中国民间绘画艺术苑中的“田园诗”。“烂漫的山花——山东省青州农民画展”展出农民画共计55幅,以青州农民的全新视角表现农村繁荣景象和农民幸福生活,展现了中国新农村的面貌,讴歌中国农村时代新风尚。

通过展览,将进一步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深化两国民间文化机构和艺术团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中韩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展览开幕式之前,山东省青州农民画画院画家王立堂举办了青州农民画讲座。

展览展期将至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