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省直文化系统积极开展“情系灾区”募捐活动

2018-09-07    来源:山东省文化厅    编辑:刘颖

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我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造成13市遭受严重台风灾害。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作出安排部署,全力开展抗灾救灾各项工作。面对灾难、奉献爱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帮助受灾群众尽早渡过难关,根据厅党组的统一部署安排,厅机关党委及时组织省直文化系统在职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于8月29日至30日两天时间集中开展了“情系灾区”捐款捐物活动,从党员干部到普通职工,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

此次活动中,省直文化系统干部职工共捐款212876元,棉衣、棉被、帐篷、毛衣、衣服等物资200余件。在捐款活动中老艺术家们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省吕剧院郎咸芬、杨瑞卿分别捐赠1万元、0.5万元。省杂技团的32名5、6岁的小学员,听说要向灾区捐后,纷纷表示要献爱心,把父母给的平时节省下来的零花钱一块一块一毛一毛的捐了出来,把自己的衣服捐了出来,让我们一定送给灾区的小弟弟、小妹妹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将及时把捐赠的资金、物资上交山东省慈善总会。把大家的爱心传递给受灾群众,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灾害的信心,早日重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