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山东文博会系列活动之第十三届中国北方国际茶博会17日在济举办

2018-09-06    来源:山东文博会    编辑:刘颖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将于10月11日-15日在济南举办,作为山东省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文化盛会,山东文博会秉承包容、开放、务实、共享的办展理念,在开幕前举行多场群众性文化活动,烘托“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氛围。作为山东文博会系列活动,第十三届中国北方国际茶业博览交易会将于8月17日-20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泉城市民带来一场夏日清凉的茶文化盛宴。

image.png

据了解,中国北方茶博会自2010年在济南举办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现已成为各省特色茶产业品牌宣传、市场开拓、成果展示、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本次展会不仅汇聚了东九升、白沙溪黑茶、肖鸿茶业、凤牌滇红、雅安藏茶、郑福星茶业、平阳天润茶业、茶马史诗、长心白茶、惠青茗茶等六大茶类品牌茶企,还迎来了江西展团、福建展团、台湾展团等多个省份众多茶企组团参展。

image.png

本届茶博会二层将设立紫砂名家精品展区,近百位工艺师将携紫砂壶精品力作亮相。周伯其(木石)、朱炳浩(石陶)、厉上青等名家作品都将一一展出。

同时,现场还特设茶道、花道、香道等四艺展区,举办20余场主题活动,打造情景式茶生活。让观众不仅能品鉴到各类好茶,还能互动体验茶道、花道、香道等文化演绎,深度挖掘茶文化内涵,尽享文人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