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郭爱玲副主席带队到省文化厅督查提案办理情况

2018-08-30    来源:山东省文化厅    编辑:刘颖


8月30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郭爱玲带队,组织部分委员,联合省委督查室,对省文化厅办理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查,总结提案办理工作经验,推动提案建议的落实。

省文化厅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助抓的办理工作责任制。在办理过程中,注重协商调研,注重分类办理,注重沟通协调,注重规范流程,努力实现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今年省文化厅共收到政协提案49件,其中省政协立案提案43件,转信件4件,另有全国政协提案2件,比去年增加11件,增长11.6%。截至目前,所有政协提案均按时办复,办复率达到100%。

郭爱玲指出,省文化厅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认识到位、组织得力,制度健全、办理规范,注重实效、狠抓落实,工作规范有序、成效明显。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郭爱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质量为先,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工作水平。要主动协商,进一步提高协商成效。要主动作为,积极采纳落实提案建议。各位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要求,深入调研,严谨论证,周密思考,提高提案建议的可行性、针对性、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