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王廷琦副厅长率调研组到西藏、重庆开展对口交流调研

2018-08-30    来源:山东省文化厅    编辑:刘颖

为加快推进东西部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交流工作,进一步落实文化援藏、文化援渝工作任务,2018年8月22日-27日,副厅长王廷琦带领省稽查队及相关市执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到西藏、重庆开展“东西牵手,整体提升”中西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能力提升对口交流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分别与西藏自治区文化市场执法总队、日喀则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的同志进行座谈。座谈中,王廷琦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维护边疆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方面,要切实把鲁藏、鲁渝之间的对口交流合作当作全局工作的重要方面来开展,发挥各自优势,充实协作内容,注重内涵提升,在执法改革、执法办案、人员培训、挂职锻炼、师资巡讲、案卷评查、执法装备等多个方面开展交流协作,切实提升双方的文化市场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双方协作交流要面向未来,共同探索山东省和日喀则市、重庆市文化市场执法交流长效机制。

期间,调研组一行慰问了援藏、援渝干部,实地调研了对口地区的援建项目和文化市场情况,山东省文化厅分别与日喀则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签订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对口交流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文化市场稽查队、淄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潍坊市昌乐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分别为日喀则市及对口县捐赠了执法装备和执法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