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做哈尔滨的推介人,为哈尔滨点赞” “深圳新闻采访团”来哈采访报道深哈合作

2018-08-17    来源:新晚报 王越    编辑:黄丽

为进一步推动哈尔滨与深圳宣传文化领域建立对口合作机制,8月13日至17日,由深圳市记协组织,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广电集团的14名记者组成“深圳新闻采访团”来到哈尔滨,就深哈合作相关内容进行采访报道。

“采访团的记者都是第一次来哈尔滨,被这座美丽城市的独特魅力征服,大家说回到深圳后要做哈尔滨的宣传员、推介人,多为哈尔滨点赞。”深圳市记协副主席、深圳商报负责人丁时照表示,这次采访团走访了哈尔滨的一些工厂和企业,参观了生产线,看到了哈尔滨这座城市改革开放的活力,非常鼓舞人心。回去后,大家将用笔和镜头把这座城市的发展传递到深圳的千家万户,通过采访报道让深圳人、让更多人知道哈尔滨的发展变化,知道深哈合作的丰硕成果。

在哈期间,采访团还分别到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万鑫石墨谷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城市规划馆等地参观、采访,对哈尔滨有了更加全面、深入,也更加生动的了解。

“来之前,我们只知道哈尔滨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来之后,才发现这里还有这么雄厚的科研基础。”深圳特区报记者王莉英说,这些对深圳来讲是一个有利互补,让我们对深哈合作有了更大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