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省文化厅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忠诚卫士?雷霆出击”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

2018-08-08    来源:山东省文化厅    编辑:刘颖

7月31日,山东省文化厅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扫黑除恶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刘家义书记在省委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会议上的讲话和王磊厅长在厅党组会上关于做好文化系统扫黑除恶工作的指示。济南市文广新局、德州市文广新局、山东省文化馆等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文化厅与各市文广新局、省直文化单位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启动“忠诚卫士?雷霆出击”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王磊厅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文化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各级文化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文化领域扫黑除恶工作。二要明确职能,履职尽责。文化部门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明确任务职责。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在此基础上,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开展文化娱乐场所排查,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和移交。三要全力以赴迎接好督查工作。各级文化部门要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深入开展线索排查和专项整治,注重工作资料整理。

王廷琦副厅长讲话指出,今年以来文化厅高度重视中央、省委扫黑除恶工作,加强领导、靠前指挥、强化调度,立足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文化市场监督管理结合起来,确保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步推进、扎实有效,铲除了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维护了文化市场繁荣稳定。对于做好下一步文化系统扫黑除恶工作,王廷琦副厅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二是聚焦精准发力,重拳雷霆出击,坚决打赢文化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三是围绕监督重点,狠抓责任落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厅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市文广新局分管扫黑除恶工作的副局长、联络员,各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主要领导共计71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