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省文化厅举办全省群众文艺优秀作品培训班

2018-08-08    来源:山东省文化厅    编辑:刘颖

7月24日-27日,山东省群众文艺优秀作品培训班在淄博市举办,全省88件群众文艺优秀作品主创人员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来自全国群众文化领域的专家,在培训班上对作品进行逐一点评、辅导。

近年来,省文化厅不断建立完善群众艺术创作演出保障机制,群众艺术水平实现质的飞跃。省文化厅在全国创新出台《山东省群众艺术优秀作品创作及评奖办法》,将群众艺术创作纳入对各市党委、政府和文化部门考核指标,对于入选作品给予奖补,极大地调动和激发了群众艺术创作的积极性,全省群众文艺持续繁荣。

省文化厅先后于2017年和2018年组织、开展全省群众艺术作品创作、征集工作,各级文化部门积极发动、认真实施,全省共报送557件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个门类的新创作品,最终有88件优秀作品入选重点打造范围,下一步,将举办群众艺术作品集中展演,同时选拔出代表我省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