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公告栏>

公告栏

关于征集2019年度省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

2018-07-30    来源:哈尔滨市委宣传部    编辑:谢佳晔

各区、县(市)党委宣传部、市直宣传文化系统有关单位、各文化企业:

根据《黑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黑财教(2006)84号)和《黑龙江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扶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黑政办发(2014)30号),现就申报2019年度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支持《黑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的工业美术、网络文化、文化旅游、创意设计、演艺娱乐、印刷复制、出版发行、影视制作、会展服务、新闻传媒等十大重点行业,重点支持发展文化创意、对俄文化交流、冰雪文化、民族民俗、俄罗斯油画、北红玛瑙等领域具有龙江特色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

二、申报条件

1. 项目单位须在哈尔滨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我省有良好纳税记录;

2. 完成项目开工建设有关手续,符合开发建设条件; 

3. 项目单位财务管理规范,无违法违规记录;

4. 申请原创动漫播出、游戏上线奖励项目,播出上线时间以2018年8月前为准;

5. 其他省级重点文化产业服务推介平台建设项目,按有关程序申报。

三、资金支持方式

(一)贷款贴息。适用于项目建设期内近三年新发生的银行贷款。

(二)奖励资金。适用于我省原创动漫影视作品的播出和原创网络游戏上线等项目。

(三)项目补贴。适用于符合扶持条件的、以自有资金投资为主的产业项目。

以上三种方式原则上不重复扶持。

四、申报材料和程序

(一)申报程序

1.项目申报、初审、现场踏查

项目初评主要对申报材料的合规性、真实性、完整性及企业资质进行审核。对初审合格项目进行现场踏查,重点核查项目真实性及建设情况。对弄虚作假的项目,取消申报资格。

2.竞争性评审

初审、踏查合格项目进入竞争性评审环节,拟定8月9日开展项目竞争性评审工作,参评单位需准备汇报材料、项目策划书,通过PPT演示对项目进行介绍,并回答专家现场质询。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3.复审

省委宣传部将对我市推荐的项目进项资格复审,并组织论证评审,参评项目单位通过PPT演示介绍项目情况,评委现场质询、综合评分。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二)申报材料

1.项目封面

2.材料目录

3.企业申请文件(含申报项目的企业概况、项目概况、项目进展情况、申请资金额度、资金用途、完成时间等内容)

4.申报承诺书(附件8)

5.项目申报表(附件5)

6.绩效目标申报表(附件6)

7.企业营业执照(四证合一)

8.项目可研报告

9.项目策划书

10.上一年度经审计的财务会计报表

11.相关合同文件

12.付款凭证

其中建设类项目附开工建设的审批手续,贷款贴息项目附贷款合同、收款凭证、付息凭证,申报奖励类项目,需出具播出证明或获奖证明、版权证明等相关资质材料。申报企业或项目获得的注册商标、专利和省级以上奖励等的证明材料,以及其他佐证材料等。申报材料要求采取胶装方式,按上述顺序依次装订成册,一式四份。

五、相关要求

各申报单位请于8月6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市委宣传部改发办2号楼318房间,同时将项目申报表(附件5)、绩效目标申报表(附件6)、项目简介(附件7)、3-5张与企业或项目相关的高画质图片等资料电子版发送到xcbwhcy@163.com邮箱。资料不齐全、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张晓波、王钰

电话:0451—84568567、84568500


附件:1. 初审操作指引(附件1)

          2. 项目现场踏查表(附件2)

          3. 项目申报表(附件5)

          4. 绩效目标申报表(附件6)

          6. 项目简介(附件7)

          7. 申报承诺书(附件8)



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

2018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