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山东4部优秀原创舞蹈作品入选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

2018-07-25    来源:山东省文化厅    编辑:刘颖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优秀舞蹈作品展演在云南举办,由山东省文化厅申报推荐的三人舞《海阳有个王大娘》、群舞《喜饽饽》、《闯海人》以及群舞《喜鹊衔梅》四部优秀作品成功入选,代表山东向全国人民展示齐鲁文化的独特风貌。

“全国舞蹈展演”的前身,是创办于1980年的“全国舞蹈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此次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承办,旨在推动舞蹈创作特别是现实题材舞蹈作品创作,不断推出优秀编创和表演人才,促进舞蹈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主办方通过聘请具有代表性和权威性的专家,以审看录像的方式,从全国各地申报的近七百部作品中遴选了16个独舞、5个双人舞、3个三人舞、56个群舞,并邀请了5部舞剧参演。

此次入围第十二届全国优秀舞蹈作品展演的几部作品,由山艺舞蹈学院师生共同采风,汲取民间精华,扎根山东民间文化,经由编创,展现了山东地域独特的风情,表现了山东人民的热情、坚韧和淳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