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七一”期间省文化厅组织开展省直文化系统离休干部“面对面、户户到”走访调研活动

2018-07-18    来源:山东省文化厅    编辑:刘颖

“七一”期间省文化厅组织开展省直文化系统离休干部“面对面、户户到”走访调研活动

按照省委老干部局《2018年全省老干部工作要点》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面向离休干部开展“面对面、户户到”走访调研活动的有关要求,结合省文化厅党组关于印发《省直文化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省文化厅于“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了省直文化系统离休干部“面对面、户户到”走访调研活动。

省文化厅离退休干部处认真制定走访计划,按照直属单位所有离休干部的居住地进行片区划分,精心组织筹划走访活动。厅离退休干部处和直属单位老干部科同志一起,入户走访慰问了目前住济南的直属单位所有离休干部共48名;厅离退休干部处一并走访了厅机关10名离休干部。

入户走访每到一家,离退休干部处同志首先转达党组织对离休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关怀,详细询问老同志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并征求老同志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离休老领导老同志对本次“面对面、户户到”走访活动给予了很高评价,对“七一”期间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和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对我们国家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表示由衷振奋。离休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余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本次活动是贯彻省委关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有关要求,贯彻省委老干部局有关工作要点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省直文化系统广大离退休干部工作者向离休干部学习优良革命传统的一次良好机会。通过入户走访活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各单位离休干部的现状和他们的新需求,有利于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改进措施,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推进省直文化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