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2018年山东省文化扶贫项目 ——首批流动文化服务车在临沂配发

2018-07-10    来源:山东省文化厅    编辑:刘颖

7月6日,2018年山东省文化扶贫项目——首批流动文化服务车配发仪式在临沂举行,向临沂市12个县区配送流动文化服务车12辆。

这是全省文化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精神,扎实推进文化扶贫和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全省进一步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有效途径。

文化扶贫既是整个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为加大对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公共文化服务扶持力度,省文化厅自2017年开始,以流动文化服务车为重要载体,推动城市优势文化资源向基层流动,通过广泛开展流动文化服务,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计划两年时间为58个省财政困难县和沂蒙革命老区县每县配备一辆流动文化服务车,现第一批30辆车已采购到位,优先配发“4个2”脱贫攻坚重点区域,20个脱贫攻坚重点县实现全覆盖。确保文化扶贫任务圆满完成,确保乡村文化振兴不断迈向深入,为满足广大群众不断增长的对美好文化生活的需求,构筑完善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迈进作出更大贡献。

临沂市方面表示,临沂将把省文化厅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推动文化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流动文化服务车作为服务农村、服务基层的重要载体,与落实“一村一年一场戏”工程结合起来,与“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年”结合起来,与乡村文化振兴结合起来,使流动文化服务车成为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车”、群众精神食粮的“送餐车”、党和群众的“连心车”,进一步丰富和满足基层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全面打赢沂蒙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配发仪式结束后,技术人员向受赠单位现场演示了流动文化服务车使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