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省文化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赴章丘三涧溪村参观学习

2018-07-10    来源:山东省文化厅    编辑:刘颖

7月5日,山东省文化厅离退休干部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员一行9人,来到章丘三涧溪村,参观学习三涧溪村的基层党建工作先进经验。

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家参观了三涧溪村党建活动展板、党员活动室,学习了三涧溪村党总支抓班子带队伍,抓产业谋发展,由乱到治、富民强村的先进事迹。三涧溪村党总支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入手,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创建“五个一”为民服务体系,在联系服务群众中使党支部的组织力大幅提升。深入开展“党旗飘飘映四邻,四邻联动党放心”主题活动,对党员实行“家庭捆绑式考核”,以党风带家风促民风。坚持党建引领进家庭,建立“家”字型平安建设管理体系,“众”字形矛盾纠纷排查体系,实行了由乱到治、由穷变富的有效转变。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普遍认为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鲜活的党性实践教育,通过学习三涧溪村党总支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以党建促发展的先进事迹,深受教育和鼓舞,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抓党建不放松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表率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老干部党建工作,教育引导老干部加强自身政治思想建设,围绕中心工作,积极释放发挥老干部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