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2018“春雨工程”--“齐风鲁韵”边疆行活动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018-07-05    来源:山东省文化厅    编辑:刘颖

6月21日,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指导,山东省文化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主办的2018“春雨工程”--“齐风鲁韵”兵团行活动在图木舒克市拉开帷幕。这是我省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落实文化部、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落实山东省文化援疆工作的重要举措。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建伟出席活动。

此次边疆行活动分别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三师50团、51团、53团开展“大舞台”演出和“大讲堂”培训。“大舞台”汇集了全省优秀的群众文化节目,演出以“齐风鲁韵”为主题,充分展示了我省文化志愿者的艺术风采,胶州秧歌、吹打乐、山东民歌等富有浓郁山东特色的演出,让新疆地区人民享受到丰盛的艺术大餐,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大讲堂”培训活动由山东文化志愿者对兵团文化中心艺术团以及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进行山东鼓乐和山东秧歌现场教学,培训深受欢迎、成效明显。

自2011年文化部、中央文明办实施“春雨工程”项目以来,山东省文化厅积极推进“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服务工作,分别在吉林、黑龙江、宁夏、甘肃、青海、广西、重庆等地进行“大舞台”、“大展台”、“大讲堂”群众艺术系列活动,取得良好的反响,我省“春雨工程”实施项目多次受到文化部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