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山东>

新闻聚焦

山东省文化系统党务政工人事干部培训班 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圆满结束

2018-06-27    来源:山东省文化厅    编辑:刘颖



6月8日至15日,山东省文化系统党务政工人事干部培训班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举办。来自省文化厅机关、各市文广新局、省直文化系统各单位的37名党务政工人事干部参加了为期9天的培训。受厅党组委托,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上山出席6月8日的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隋吉林致欢迎词。

胡上山指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文化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加强全省文化系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是党务政工人事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举办这次培训班,就是要通过系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新要求,以及人才队伍建设、职称评审、机构改革、人才评价等方面的内容,全面提升全省文化系统党务政工人事干部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他要求大家强化纪律观念,严格服从培训安排和管理,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课堂学习、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使命担当,使自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力争成为党务政工人事领域的行家里手。

隋吉林副院长简要介绍了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的情况,对山东省文化系统党务政工人事干部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对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专题研讨、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和旅游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等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讲授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章、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文化艺术人才队伍建设、机构改革等方面的内容;组织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安排学员开展“党员讲好党的故事”特色活动和交流研讨。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一致反映收获很大,回到工作岗位以后,将进一步树立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模范,更好地为加快山东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