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海外采购类

[第14届]捷克和斯洛伐克当代海报艺术作品亮相

2018-06-20    来源:晶报    

作为本届文博会的配套活动,5月6日,“观-艺术”——捷克和斯洛伐克当代海报艺术作品展在深业上城开幕。深圳国际海报节组委会邀请到布尔诺国际设计双年展协会共同主办本次展览。众所周知,该双年展协会是全球知名国际设计赛事——布尔诺国际设计双年展的组织机构之一。此次他们为中国观众带来40位海报艺术家的125件海报作品,几乎涵盖了20世纪各种现代艺术运动的特征,包括立体主义、超现实主义、表现主义和野兽派的风格,堪称现代艺术和设计结合的典范之作。

2018捷克和斯洛伐克当代海报艺术作品展为大家呈现了捷克与斯洛伐克两个国家的当代海报艺术,以一些旧海报(其中最古老的一张创作于1968年),对不太遥远的过去进行了一次浅层的艺术“游览”。 据布尔诺双年展主席扬·拉依利希博士介绍,此次展览的代表性人物是从新艺术运动的辉煌旗手到斯拉夫民族历史画巨匠的阿尔丰斯·穆夏。此外,参与展出的还有19世纪末和20世纪上半叶一些重要的捷克和斯洛伐克的海报设计师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