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海外采购类

[第14届]“一带一路”泛珠宝时尚产业联盟昨成立

2018-06-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向世界珠宝行业发出《深圳宣言》

昨日上午,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珠宝顶级行业协会与集团齐聚罗湖IBC泛珠宝时尚经济总部,共同见证第十四届文博会深圳珠宝集聚区水贝珠宝分会场开幕式。活动中,“一带一路”泛珠宝时尚产业联盟正式宣告成立,并现场发布《深圳宣言》。

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塞尔维亚前副总理科斯蒂奇,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等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一带一路”泛珠宝时尚产业联盟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以珠宝产业为依托,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相关组织、行业协会、科研机构、企业、媒体共同打造的行业性公益组织。该联盟是“一带一路”倡议在珠宝行业的首次践行,将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泛珠宝领域聚集地的示范基地,通过联盟成员之间的合作交流,促进泛珠宝行业在全球范围内的引领作用,带动全球泛珠宝领域的潮流先锋。

龙永图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获得了世界的广泛关注与众多国家的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泛珠宝时尚产业联盟成立后,将打通泛珠宝时尚产业的全链条,从原材料、设计、加工到终端销售,为世界珠宝行业与各国人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高自民在致辞中表示,文化创意产业、珠宝时尚产业已成为深圳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该联盟的成立,将推动泛珠宝时尚产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全面发展。深圳将为之提供一流的营商服务环境,为企业创新与人才引进提供坚实的保障。

活动中还通过了《深圳宣言》。该《宣言》明确了“一带一路”泛珠宝时尚产业联盟的三大使命,即打造产业发展平台、促进泛珠宝时尚产业全球合作、推动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