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工艺美术类

[第14届]9号工艺美术馆是淘宝好去处

2018-06-20    来源:深圳商报    

第十四届文博会将于5月10日至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获悉,本届文博会9号工艺美术馆依然是最值得淘宝的璀璨宝库,来自全国各地的工艺美术大师将在此临场献艺。

在本届文博会上,深圳市国大师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大师”)不仅承办主会场“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联展”,还将继续呼应主会场,于5月8日在环境优美的香蜜湖国大师交易中心举办“深圳智造·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配套文化活动,充分利用国大师人才、创作、技艺的资源优势,丰富文博会传统工艺美术高端文化内涵。国大师至今已成功承办了5届文博会主会场“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联展”和4届分会场活动,并连续4年被评为优秀分会场,得到中央及省市领导人、全国各地专业团队以及观众的一致好评,主流媒体纷纷报道,有效地提升了工艺美术行业的整体形象。

本届配套文化活动一方面展示推介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新作,另一方面展现深圳当代工艺美术融入多元文化和智能生产的国礼及收藏品,举办行业主题论坛,爱心工艺美术作品义卖,现场紫砂壶、刺绣等手工艺术表演活动,将为观众带来一次丰富的文化艺术体验。主会场“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联展”将为大家呈现大师们的经典作品。在一些配套文化活动中,将会有针对性地展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最新的作品成果,呈现相关门类最新理念和技艺精髓。除了常见的牙雕、陶瓷、金属等传统工艺作品外,还将展示原创艺术家及设计师具有创新性、专利性的手工设计类精品,如木雕与青瓷完美结合的青瓷茶壶。除了静态展,展区还设立了工艺表演体验区,艺术家将为观众现场演绎陶艺和粤绣,观众可近距离观看传统工艺的制作过程,在欣赏传统工艺的同时体会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