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创意设计类

[第14届]“文化+工业设计”深度启发青年设计师

2018-06-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第14届文博会工业设计活动点暨第一届“智慧谷”杯工业设计展览在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的智慧谷创新园正式启动,以文化产业风向标引领新的工业设计,打造“文化+工业设计”,让智慧谷成了青年设计师的乐园。

据悉,本次展会以艺术造型为核心,鼓励支持艺术造型与工业设计、商业模式、相关产业相融合的作品进行展示和交易,现场共展示600多件由智慧谷园区入驻企业自主研发的产品,其中不乏获得德国红点奖的优秀工业设计产品,如相当靠谱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Barsetto商用咖啡机,以“让咖啡生活更符合理想”为目标,主打写字楼和办公公共区域咖啡现磨现售,现场受到不少专业观众垂询。该公司创始人曾志告诉记者,“这种商用咖啡机在商业模式上可采用‘机器租借+利润分成’的办法,正如我们的公司名字,用过的都认为‘相当靠谱’。”

另外,文博会期间,智慧谷园区企业还联合广东工业大学共同为学生输送较系统的工业设计工程基础、设计表现基础、人机工程、设计材料及加工、计算机辅助设计等课程,并举办设计交流、国内外设计大师汇主题论坛、企业新品发布会、广东工业大学设计人才专项招聘会、“智慧谷”杯精品展览等,为大力培养新锐工业设计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