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工艺美术类

[第14届]6号馆:中外艺术精品集中亮相

2018-06-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第14届文博会开幕在即,昨日一早记者来到6号馆——艺术品馆探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场馆布展工作将于今日完成,将展出包括中国书画、中外油画、当代青年艺术、水彩、版画和雕塑等中外各大美术门类派系的艺术精品。

本届文博会6号馆亮点纷呈,其中,哈尔滨国际油画中心的参展带来了异国风情。据展馆负责人介绍,哈尔滨与俄罗斯油画艺术界合作渊源已久,俄罗斯油画以其精湛品质和价格优势得到越来越多收藏者的青睐。此外,拥有“木版水印”和“装裱修复”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的“荣宝斋”甄选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水印精品40余件,包括《北京笺谱》、《百花诗》、《千峰竞秀》、《寿者相》等。宋玉明扇面新作展、归来——笠夫作品·诗书画系列展、深圳市至正艺术博物馆带来的“山花烂漫——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特展”等均是不可忽视的精品展位。